close

The Judge電影海報,不少人都說看了會飆淚呢。

由《鋼鐵人》系列主角小勞勃·道尼和《教父》裡的湯姆軍師勞勃·杜瓦主演。敘述家庭問題繁雜,父親又捲入殺人案的故事,家人們彼此間的矛盾不斷被挑撥,孩子的認知也受到考驗,一直逃避現實的主角知道,他這次不能跑,也跑不掉了,心裡的痛也慢慢痊癒......

↑飾演法官的勞勃·杜瓦,是主角的父親,嚴肅但很愛家。他演的經典電影《教父》前些日子一直在電視重播,好看。時光飛逝,杜瓦也83了呢,演技實力不變,因本片入圍金球獎最佳男配角。

↑本名不是東尼·史達克的小勞勃·道尼,飾演主角--叛逆兒子,是個聲名狼藉的律師。在本片痞樣依舊不減,但感情戲有加分很多。

↑不驅鬼的薇拉·法蜜嘉,飾演主角的前女友,個人覺得她演技很不錯,看《厲陰宅》有注意到,本片角色跟華倫的差異很大,有讓我驚艷到。

↑主角的大哥(左)和弟弟(右),分別由文森特·諾費奧和傑里米·斯特朗飾演。覺得弟弟的演技不錯,很搶眼的角色。

 

↑這小女孩太可愛了,不放一張她的照片不行。Emma Tremblay飾演主角的女兒,小孩根本犯規加分。

 

↑父子的爭端從童年就埋下。

劇情發展很快,背景很多都用台詞說明,讓觀眾快速吸收資訊,很多部份電影也是用這個方式交代,不拖拉。有很多象徵意義可以串連故事,例如繡球花和回憶裡出現的童年船隻,該在哪開始,就在哪結束。太陽在不同角色身上都有不同意義,代表母愛、正義或者單純的溫暖。很多事物背後都不單純(或者我想太多了),電影看起來豐富許多。

↑暗色調的法院,一點也不溫暖。這部電影的鏡頭處理方式很不錯。

演員部份不用擔心演技太差,像幾位主角的衝突都有帶起氣氛,哀傷時也有配樂輔助。小勞勃·道尼的痞樣持續,就是哭戲的時候轉折比較大,會讓人不捨。勞勃·杜瓦在本片展現了滿滿的歲月痕跡,我看到快瘋了。演技內斂,角色詮釋得很好,金球獎保證,看到他的樣子我真的被嚇到。配角除了杜瓦我還是比較喜歡主角的弟弟,要詮釋那麼特別的一個人很不簡單,情緒收放自如,呆版但有深度。

↑我盡量將我的影評寫得認真一點,但我無法否認我有偷看小勞勃·道尼的屁股。

一次敘述兩個家庭的問題,但不嫌多,最巧妙的地方是劇情將他們同樣的情感緊密扣在一起,互相呼應,有溫暖也有哀傷,尤其是小孩子,對大人的問題是最難體會同時最敏感的,過程以溫和幽默的方式來敘述,轉到大人時卻是互罵失控,戲劇張力強弱不同,該給觀眾什麼氣氛拿捏得很好,角色認真起來很難脫戲。

對於正義感,《大法官》揭露的是難堪的一面,非常新穎的觀點,告訴我們那是好的,但是絕對錯誤,很矛盾也很有趣。他們兄弟情是尷尬又一言難盡,而不是情比金堅,有隔閡需要去一一克服,跨越自己和他人的心理障礙。

↑覺得他們家的格局很像《梅崗城故事》裡的房子。

每個角色都有故事,但發展不是很夠,跟許多片段一樣,有種看不夠的感覺,倒也不會看到一知半解,只是覺得角色和故事沒有更多鋪陳,不然會更豐富。太多東西靠口述了,其實可以用演的,卡司都那麼優質,電影開頭的鋪陳也太過冗長,是有快速交代,但其他時間就還好。法院審理就一開始比較精彩,其他部分斷斷續續,同樣發展不夠,不過這部電影強調更多家庭問題,算是個補償,演技好音樂催情真是一大優勢。

愛情故事裡的關係倒是很精采,給了不少震撼彈。

↑最後獻給我很喜歡的兩個演員。

對於法律家庭電影我還是比較喜歡梅崗城故事》(勞勃·杜瓦的第一部電影)。我在看大法官的時候腦袋其實很複雜,很感動,但也說不上喜歡,看評價能夠知道觀眾愛,影評則不。推荐給喜歡家庭和哭點低的觀眾,主角們一定會逼哭你,勞勃·杜瓦和小勞勃·道尼就差點讓我哭了,威力強大。

爛蕃茄影評好評數47%,觀眾部份76%,很有趣的分歧,但不難看的溫馨電影。

 

推薦度:8.0/10(兩個實力演員,兩個家庭的溫馨,不看嗎?)

話說嘔吐跟開車的畫面真的狠多,還有片頭一開始的物品其實就已經交代完一家人了,像我在前面提過的,物品象徵意義。

(圖片來源:The Judge官方粉絲團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塑膠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