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這裡有更詳盡的評論,可以直接連結去喔!在此不多加敘述了(點我)

 

大致說明一下觀影後的感想:

1.承襲了超人:鋼鐵英雄的風格,強烈建議觀影前先看過。

2.故事依舊散亂,就是為了續集發展。

3.什麼都碰觸卻都不深刻。

4.特效能看到出戲,覺得到後半部便是動畫片了。

5.新風格跟感受,敘事方式不錯(但用不好),不算太糟。

6.最大的問題是人性都只用說的,想用幾句話跟特效就帶過實為草率。

7.而女性角色真的不知道出現是為了什麼除了神力女超人,她主要的功用就是打廣告。

8.畫面有美也有凌亂,看起來如同現代的遊戲視覺效果,查克史奈德的特徵就在此表現。

9.理解DC看會比較懂,可以大致看介紹,彩蛋覺得可以不用先看,反正他們對劇情沒有幫助。

10.先期待自殺突擊隊》,續集再看看吧。

11.超級英雄的衰退還是會到來的,希望DC可以多少分到一塊餅。

12.評價不高,不是因為本片是商業片,拍不好就是拍不好。

13.看完後覺得超人跟蝙蝠俠在一起,或許劇情會緊湊許多。

14.有的畫面滿美的,重點是配樂。

15.幕前幕後卡司太強大。

 

補充一下感想:

我曾在電視上看過DC的正義聯盟系列動畫,為數不多,而當時我也不是很了解DC,角色間的關係之類的根本沒有基本理解。

但是我可以坐在電視前看一個下午,因為裡頭講的人性真的很真實、很刻骨銘心、我看不懂一些梗,但整體來說沒什麼大礙,劇情完整,就是好看。我是看動畫才喜歡上蝙蝠俠,而不是諾蘭的電影。正義聯盟人數眾多,但當他們一起合作,每個角色的特色都可以那麼獨立鮮明,不僅是打鬥也鬥智,看著他們的關係變化和裡頭帶出的情感,最後導向他們做事的方式及後果,還有一般老百姓的反應,從頭到尾都讓我覺得非常迷人,甚至想去了解背後的更多資訊。DC電影數量不多,我也很期待以後會有新作,因為其中的故事性以及黑暗已經超過大亂鬥的場面,結束後還可以品嘗餘韻。

但是這部電影滿足了了解背景的粉絲,卻無法讓我這個門外漢有更多體悟。理解DC的人閱聽起來一定很順,而且相當精采吧?例如中年蝙蝠俠的設定與彩蛋。

不能忽略的是,電影是大眾的,大眾裡有人理解有人不懂,所以評價兩極。DC粉絲們真的了解很多,觀影後的評論帶給一般觀眾新的認知,而影評們或許不是從背景知識,而是從電影本身說故事的手法等等景框上所看到的來給評語,只能說各有專精。

DC往後獨立角色電影的製作或許可以期待,沒有那麼複雜的劇情,而且可以不限制篇幅的說明背景,道出更多黑暗和人性,真正的好評不是沒有,只是上映時間還沒到而已。

 

爛番茄評分:30/100 %

IMDB:7.7/10

個人評分:55/100

 

(圖片來源:YAHOO奇摩電影)

arrow
arrow

    塑膠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